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开展五项活动,上好退役返乡第一课

来源: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殷小叶 发布时间:2024-03-22 17∶11
字体:【 打印

为帮助2024年春季返乡退役士兵尽快转换角色,开启新的征程,近日,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五项活动,为退役军人上好返乡第一课。

举行欢迎仪式,体现尊崇关爱。昔日敲锣打鼓从军去,如今退役返乡亦光荣。为了让退役士兵感受到地方的贴心服务和热情欢迎,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设置专门接待窗口,为每一名退役士兵发放返乡办事流程卡,积极宣传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同时,组织开展了集中欢迎仪式,为退役军人佩戴绶带,并与他们交流座谈、合影留念,感谢他们为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鼓励他们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潮,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开展思政教育,做到离军不离党。组织退役军人到红西路军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教育引导他们铭记先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邀请县委党校教师为退役军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以《思想旗帜领航向 人间正道开新篇》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大会概况、重大意义、核心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进一步加深了退役军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引导退役军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真正做到离军不离党,奋进新时代。

开展适应性培训,助力角色转变。为帮助退役士兵尽快实现角色转换,更好更快融入社会,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了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班,通过“线上自学+线下培训”的模式,组织退役士兵学习了党的理论、就业创业政策、安全保密、心理健康等相关内容,到甘肃鼎誉、甘肃天宇2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开展现场教育活动,帮助退役士兵全面了解相关政策及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早日实现从“战场”到“职场”的转变。

举办一场招聘会,实现送岗到人。为推进2024年春季退役军人尽快实现高质量就业,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张掖市天仁人力资源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送岗到人·职等你来”招聘活动,由张掖市天仁人力资源有限责任公司为退役军人介绍当前就业形式,并择优分享了适合退役军人及军属的工作岗位,为退役军人提供最优选择。下一步,我局将坚持分类帮扶、精准施策,通过“线上线下”就业服务平台,帮助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开展老兵宣讲活动,强化典型引领。组织开展老兵宣讲活动,邀请老兵宣讲团成员-陇原最美退役军人任勇为退役军人讲述从军光荣历程,创业艰辛故事,展现老兵扎根基层,投身乡村振兴的时代风采。不断强化典型引领作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2024年春季退役军人坚定信心、笃定前行,帮助他们尽快转变角色、找准舞台,找到满意工作,实现创业梦想,成为乡村振兴新战场的生力军、先锋队,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征程中凝聚更强大的退役军人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